无障碍版
揭西县审计局开展内部审计检查提升审计监督效能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4-02-23 19:27:0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近年来,揭西县审计局不断加强内部审计监督指导工作,规范内部审计行为。2023年11月至2024年1月,该局派出检查组,聚焦内部审计体制机制建设、职责履行情况、结果运用等方面,对县教育局、县公安局、县水利局、县卫生健康局等17个单位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采用单位自查、汇报交流、实地检查等方式,重点关注了17个单位的内部审计机构及队伍建设情况、内部审计制度建立健全情况、2023年完成内部审计项目情况、审计整改及结果运用情况、档案整理归档情况,了解各单位存在问题和困难,并针对存在的问题与各单位就如何科学合理安排2024年内部审计项目计划进行座谈研讨。



    从检查的情况看,多数单位能够重视内部审计工作,注重内部审计体制和队伍建设,内部审计工作有效开展,取得较好成效。针对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该局出具《揭西县审计局关于2023年内部审计工作检查情况的通报》,提出具体的工作意见和整改要求,书面反馈给各相关单位。各相关单位对能够立行立改的问题均已整改到位,对未能一步整改到位的问题作了说明并明确了中长期任务目标。



    通过开展专项检查,有效提高了县直各单位对内部审计工作必要性和重要性的认识,有效推动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制度和规范内部审计工作的有序开展。下一步,揭西县审计局表示将持续强化对全县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促进内部审计机构充分发挥在规范管理、完善内控、防范风险和提质增效等方面的基础防线作用,增强审计监督合力。(揭西县审计局供稿)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