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省审计厅举办首期“粤审青年谈”主题沙龙活动
来源:揭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4-02-06 15:32:38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青年审计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提升研究型审计水平和综合素质能力,为我省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省审计厅决定增设“粤审青年谈”这一新的青年理论学习阵地,并于1月29日举办首期主题沙龙活动,组织青年审计干部围绕“如何做好审计立项研究”专题开展研讨交流。厅党组成员、省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侯志勇出席活动并讲话,厅二级巡视员温国强参加活动。



“粤审青年谈”主题沙龙活动


“粤审青年谈”主题沙龙活动


  侯志勇指出,设立“粤审青年谈”青年理论学习阵地,是省审计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做好审计青年理论学习工作、推进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的具体行动。厅机关团委精心组织本次主题沙龙活动,5位审计青年结合自身经历对如何开展审计立项研究、助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展开分享,案例生动,内容丰富,效果良好。

  侯志勇强调,审计青年要着力提升四种能力。一是提升政治能力。把政治能力作为必备素质,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是提升组织协调能力。严格执行审计工作各项制度要求,加强请示报告,重视程序和流程的合规性,把严的要求贯彻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三是提升沟通协调能力。善于与审计组成员通力协作、与被审计单位和相关人员沟通交流,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四是提升专业能力。既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还要具备良好的表达能力和写作能力,做到能查能说能写。

  侯志勇要求,审计青年要从三个方面不断提升能力素质。一要加强学习。要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结合工作实际提高政治站位。二要躬身实践。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与审计工作结合起来,从感性到理性再到实践,运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指导审计工作实际。三要提升修养。要自觉增强自身专业能力、道德涵养,努力成为一名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人才。

  活动中,全体参会人员集体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024年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综合处、金融处、涉外处5位审计青年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在实践中如何开展审计立项研究、做好研究型审计的经验体会;综合处主要负责同志结合5位审计青年分享内容,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好厅党组关于审计立项研究的有关要求作了精彩点评。



5位审计青年分享经验体会


5位审计青年分享经验体会


  厅机关党委、综合处主要负责同志,厅各处室、审计专员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厅机关团委团员团干参加活动。




【来源:广东省审计厅】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