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普宁市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第五次会议暨市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
来源:揭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4-01-30 17:23:26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月18日,普宁市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市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省委、揭阳市委、普宁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

  普宁市委审计办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陈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普宁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黄海斌总结普宁市2023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会议指出,普宁市2023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提高政治站位,通过与组织人事、纪检监察等部门加强协作,做好统筹计划,加强学习培训,优化工作举措,认真组织实施,推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全年共组织实施经济责任审计项目5个,审计发现管理不规范金额871.46万元,发现非金额计量问题52个,审理移送纪委监委等单位处理事项共8项,提出审计建议11条,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规范权力运行,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做好新一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重点要落实三方面举措:一是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进一步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指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历次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善于从政治高度谋划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善用以政治眼光看待审计发现的问题,不断提升审计项目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准确把握“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的重要要求,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共同推进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提高经济责任审计监督效能,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扣领导经济责任,聚焦重点领域,揭示风险隐患,辩证看待审计发现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作出审计评价,鼓励干部担当、干事创业;三是要完善机制,密切配合,着力深化经济责任审计成果运用,充分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作用,不断健全完善联席会议运行机制,促进各成员单位在各自职责范围内运用经济责任审计成果,及时研究审计发现问题和审计建议,指导重点风险自查,实现审计风险防范关口前移。

  会议要求,市委审计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联络员一方面要发挥好“纽带”作用,做好本单位与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之间的相互衔接、沟通和协调等工作,协助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完成审计委员会日常工作,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另一方面要强化责任担当,配合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完成参与研究制定全市审计工作相关政策和制度、落实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等,充分发挥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联络员优势,推动实现审计监督合力和审计成效最大化,为普宁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审计保障。

  此次会议采取“双会合一”模式,同时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和市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组成人员和市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联络员一并参会,进一步增强各有关单位之间的联系、沟通和协调,凝聚工作共识,为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推动普宁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普宁市审计局供稿)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