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东区人民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听取全区2022年度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来源:揭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12-29 17:21:15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揭东区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区政府2023年第19次常务会议。会上,揭东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邱树勇同志汇报了全区2022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会议指出,截至2023年11月底存在部分问题逾期尚未完成整改的情况,主要为公共资金使用、重点领域监督管理等方面出现的典型问题,需深入分析问题产生原因,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督促检查,推动标本兼治。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一要强化源头管理,进一步加强对普遍性和典型性问题的分析研究,从源头上规范财政资金管理使用和绩效,从堵塞制度漏洞、清除机制障碍上研究解决措施,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切实推动源头治理。二要进一步压牢压实审计整改责任,把审计整改当作一项政治任务,从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的高度认真抓好各项问题整改工作,切实增强审计整改的主动性和执行力,推动问题从根本上解决。三要积极探索审计整改成果运用工作机制,坚持把审计整改情况作为区政府重大决策的重要参考及干部管理监督和考核、任免、奖惩的重要依据,强化部门联动协同,做到成果共享共用,助推审计整改提质增效。(揭东区审计局)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