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普宁市审计局举办第六期“审计大讲堂”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5-19 17:21:4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学习审计新技术、新方法和新手段,顺应大数据时代背景下审计发展的趋势,准确理解和把握大数据到来的时代意义。5月6日下午,普宁市审计局举办第六期“审计大讲堂”,特邀揭阳市审计局审计信息管理办公室主任柯泽楷和行政事业审计科四级主任科员卢少平两位同志为普宁市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授课。



  柯泽楷同志以《大数据审计》为主题做了经验分享,分别从大数据审计的总体工作思路,大数据审计的实际经验和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审计的工作背景三个方面入手,并结合政策跟踪、财政财务、医院医保审计等实际工作经验,对审计工作遇到的堵点从大数据的角度予以分析解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对日后开展大数据审计工作拓展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随后卢少平同志以《政务信息化项目审计》为主题,通过分享政务信息化项目审计实例和运用大数据分析方法开展失业基金审计实例,详细介绍在政务信息化项目审计方面的相关知识,既包含信息化审计的相关方法、过程,又分享了大数据审计的具体应用场景,还介绍了政务信息化项目招投标等重要环节的审计重点,有效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强化了审计人员的信息化分析能力。



  两位授课人通过理论知识与具体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向普宁市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详细讲解了新时代背景下,大数据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在审计工作中的应用,使干部职工对大数据审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审计的思维方法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认识,进一步开拓了视野,积累了经验,增强了能力,为下一步高质量开展相关审计工作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课程结束后,审计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审计大讲堂,认真学习了大数据审计分析技术与思路,丰富了自身的知识储备,在今后的审计工作中,要积极转变审计方式,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强化大数据思路,不断提升审计质量和效率。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