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东区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4-14 15:46:42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4月6日上午,揭东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梁柱华主持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上级有关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区委审计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要点》及《揭阳市揭东区审计局关于2023年审计项目计划》,听取2022年度全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报告,研究部署下一步揭东审计工作。

  梁柱华对过去一年揭东区审计局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促进党的自我革命等4方面开展审计,推动2023年全区审计工作实现新发展。

  梁柱华强调,揭东区审计局要全面把握、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提出的“四个围绕”精神内涵,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统一领导。增强审计工作的针对性、精准性;要切实把审计工作的重点落实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面来,精准发力,心齐劲准,把工作做得更加有成效。二要突出工作重点,以高质量审计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紧盯项目建设、民生领域、经济领域,主动、提前跟进,监督好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要上下联动,形成合力,防止“屡审屡犯”,抓好整改落实;要构建纪检监察、巡察监督、审计监督一体大监督格局,汇聚监督合力,不断增强监督质效。三要加强自身建设,锻造好审计队伍。审计部队伍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作风转变,大力弘扬务实作风,锤炼业务素质,提升审计专业化水平。相关部门也要自觉接受审计监督,注重审计结果运用,扎实推动审计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揭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济勇在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有关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我区的审计工作提出意见。

  揭东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黄沛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宏波和区委审计委员会其他成员参加会议。(揭东区审计局供稿)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