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爱家爱文明 审计在行动
——揭东区审计局积极开展创文行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4-07 16:27:33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成片盛开的金黄风铃木花频繁出现在大家的朋友圈,能与之相媲美的,还有一朵朵绽放的志愿服务“文明之花”,呈现出了一道“满城尽是志愿红”的风景线。

  揭东区审计局在区委、区政府的强力领导下,积极配合做好该区的创文工作,围绕“爱家·爱文明”主题,组织“党员+志愿者”志愿服务队,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状态投身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

  爱家爱文明,公益宣传是前提。揭东区审计局充分利用户外电子横幅滚动播放创文标语,并开展“文明来敲门,宣传送到家”主题宣传活动,向沿路商户、局所属集资楼住户发放宣传单,以入户宣传形式,切实推动周边商户落实“门前三包”,提高居民共建文明城市参与度。



  爱家爱文明,环境整治是重点。自3月23日起,揭东区审计局志愿服务队开展“每天1小时创文时”活动,对单位半径500米内、“一局一文明”路责任路段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全力以赴、全情投入,有的专门负责清扫路面,有的重点清理路旁杂物杂草,有的主要清理路旁的“牛皮癣”,有的关注清理街头路面的香烟头……大家齐心协力为我们的家园增“颜值”、提“气质”,营造文明健康、干净整洁的城乡环境。



  爱家爱文明,交通劝导是保障。骄阳迎面,春雨绵绵,都不影响揭东区审计局干部职工在每个“站岗日”准时到达责任路口,认真履行文明交通志愿者的工作。他们身穿“红马甲”,手持“文明交通劝导旗”,主动对过马路不走人行横道、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维持交通秩序,引导市民文明出行,用一声声礼貌的提醒、一个个善意的举动,擦亮文明交通“名片”。



  爱家爱文明,绿美行动是底色。揭东区审计局积极响应“绿美广东·我为家乡种棵树”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共建绿美揭东。一是党员带头添新绿,组织开展“学雷锋,做先锋”志愿植树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邱树勇同志带领局党员志愿服务队前往桂岭镇豪厝围植树点,大家三五成群,撸起袖子,挥锹舞铲,种下树苗,栽下春天的希望。二是全员出动“线上”植,带动全体干部职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参与线上植树造林,通过“我为揭阳种棵树”小程序认捐树苗26棵,自觉做“绿美揭东”的倡导者、宣传者、践行者和守护者,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为建设绿美揭东贡献审计力量。



  岭南春来早,文明精神永相传。在揭东推动文明家园共建的进程中,揭东区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争当文明“创建者”“传播者”,用点滴行动助力“文明之花”在揭东大地盛放!(揭东区审计局供稿)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