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夯实普法基础 普宁市审计局积极开展审计普法宣传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3-24 16:27:2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推动“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到实处,促进审计执法与普法有机融合,不断提升依法审计与普法工作实效,普宁市审计局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一、坚持领导普法,发挥“头雁效应”

  2023年3月8日,普宁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建民带领局普法宣传队前往普宁市政务服务中心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通过赠送审计相关书籍、设置“审计普法流动站”书刊架,提供普法资料供群众学习,提高群众知法尊法守法意识;向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的各机关单位发放宪法、民法典、审计法等审计普法宣传资料,扩大审计影响力,进行普法宣传全覆盖,为审计事业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审计执法环境,积极推进审计普法与依法审计紧密结合。



  二、坚持送法上门,提升宣传实效

  2023年2月,普宁市审计局以审计查出问题落实整改情况“回头看”跟踪检查为契机,向被审计单位人员开展面对面普法工作,积极宣传讲解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扩大审计相关法律法规的教育覆盖面,宣传讲解审计法及其实施条例和相关法律法规,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及时解疑释惑,把履行审计职能过程变成生动有效的普法实践活动,提升法治宣传实效。



  三、坚持社会普法,增强审计影响

  2023年3月9日,普宁市审计干部走进融媒体中心,通过普宁电台(FM102.8频道),讲解民法典案例,着重宣传群众比较关心的法律法规,如对见义勇为的保障、居住权相关规定、夫妻共同债务认定、高空抛物坠物侵权规则等方面,开展多元化普法宣传,提高审计执法公众参与度,加强群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了解和学习,扩大普法宣传效果,增强审计影响。(普宁市审计局供稿)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