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东区审计局向区政府作履行经济责任问题等三份清单落实情况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12-26 19:07:0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2月15日下午,揭东区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区政府2022年第15次常务会议。会上,揭东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邱树勇同志向区政府作《〈地方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问题清单〉等三份清单落实情况汇报》和《关于2021至2022审计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

  会议听取了区审计局关于《地方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问题清单》落实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一要树牢守法守纪守规尽责意识,以清单中列举的问题为鉴,进一步持续强化单位内部管理和自我约束,以更高的站位、更自觉的态度做到令行禁止、确保政令畅通。二要认真对照清单所列问题逐项逐条开展全面自查,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把此次自查自纠作为解决体制性障碍、机制性缺陷、制度性漏洞的重要途径,健全长效机制,加强制度建设,做到标本兼治、举一反三,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三要认真总结自查和整改的措施和成效,深入分析问题未整改到位的原因、针对突出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做到源头治理、举一反三,努力打破屡审屡犯、改而又犯的“怪圈”,不断提升审计成果的运用效果。

  会议听取了区审计局《关于2021至2022审计年度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抓好审计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高度重视,被审计单位要切实把加强审计监督、落实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摆在突出位置来抓,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落实审计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建立审计整改台账、建立健全规章制度,迅速推进整改落细落实。三要完善审计及整改结果运用机制,健全审计整改约谈和责任追究机制,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着力提升审计整改成效。(揭东区审计局供稿)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