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普宁市审计局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12-26 18:06:1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2022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五个“宪法宣传周”。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树立宪法法律权威,深化宪法、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普宁市审计局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教育引导审计干部认真履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高质量履行依法审计监督职责。

  一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普宁市审计局通过政务信息公开平台发布召开的党组会和机关支部委员会学习情况,会议主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部署普宁市审计局有关工作。会议要求,普宁市审计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由党员干部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带头主动学习,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走深走实。





  二是召开干部职工大会集中学习。结合“12•4”宪法宣传周的开展,普宁市审计局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立宪法法律权威”为主题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掌握基本知识,树立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自觉意识,并围绕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民法典三方面进行学习。



  三是积极做好普法宣传。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普宁市审计局购买《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等宣传书册,发放给各股进行自主学习,并利用审计进点会、审计报告征求意见等环节和机会,向被审计单位开展普法工作,切实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把学习宣传与审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





  普宁市审计局通过组织各类会议强调学习,做到集中辅导与自学有机结合,积极做好宪法宣传周学习宣传活动,让全体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全面理解,切实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树立宪法法律权威,坚持依法审计。将学习和工作实践相结合,规范审计行为,推动审计工作水平提升、审计事业的长远发展,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普宁市审计局供稿)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