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西县审计局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12-19 16:00:0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实施,揭西县审计局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增强了审计干部学法懂法用法意识,推动了审计干部依宪依法依规履职。

  一是多种方式强化学法引导。结合“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开展,揭西县审计局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局务会和干部职工大会会前学法等方式,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习宪法、民法典、新修订的审计法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集中观看普法视频和交流研讨,进一步增强审计人员的法律意识,规范了依宪依法依规履职行为。



  二是多种途径强化用法引导。揭西县审计局通过信息平台发布宪法宣传教育主题内容,利用单位LED显示屏滚动宣传宪法知识和宪法标语,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宪法宣誓等活动,组织在线学习宪法法律知识竞赛答题活动等方式,营造了良好的宪法宣传氛围,使干部职工对学好用好宪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三是多个环节强化守法引导。揭西县审计局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积极利用好审计进点会、现场审计和审计结果反馈会等关键环节,将宪法和新修订的审计法的学习宣传延伸至每个被审计单位,督促被审计单位运用好相关法律法规,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

  “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的开展,让宪法精神入脑入心,揭西县审计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树立宪法意识,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彰显新时代审计人的新作为。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