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中共榕城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10-13 16:40:4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9月21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榕城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林春霖主持召开中共揭阳市榕城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总结榕城区2021年至2022年审计年度工作,听取《关于2020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审议《揭阳市榕城区2021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情况报告》和《揭阳市榕城区2022年下半年审计项目计划(送审稿)》,研究部署下一步审计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区委审计办、区审计局在提升财政资金效益、促进经济安全发展、维护民生利益、推进反腐倡廉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强调要坚定扛起审计监督政治责任,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更好地服务榕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要坚持政治统领,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把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到实处,找准审计监督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做到党委的工作重点抓什么,审计就审什么,做到应审尽审、应查尽查、应改尽改。二要围绕保持经济平稳运行,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加强审计监督。聚焦“六稳”“六保”工作任务,紧盯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民生保障和改善,强化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审计监督,紧盯政府债务债券、问题楼盘处置、粮食安全、自然资源等重点领域,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推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要围绕规范权力运行,助力正风肃纪反腐加强审计监督。以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为抓手,持续加大对重点部门、重点岗位和重点环节的审计监督力度,加大对重大违纪违法、违反财经纪律、群众身边腐败等问题的揭示力度,看好“钱袋子”、查好“账本子”,把好审计关,促进领导干部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四要围绕重点民生项目,持续保障改善民生加强审计监督。密切关注教育、医疗、养老、农村人居环境、乡村振兴和驻镇帮镇扶村等民生领域,推动资金在政策落实、预算安排、资金拨付等方面使用的合法合规,加强对政府投资项目立项审批、征地拆迁、招标投标、资金使用、运营绩效等全过程的审计监督。五要围绕强化贯通协同,全力保障审计工作落地见效。深化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巡察等方面的协同配合,从严从实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做到“审计一点、整改一片、规范一面”。审计委员会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抓好审计领域重大事项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和督促落实;各成员单位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合力推动全区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各部门要履行好主体责任,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配合做好审计工作;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锻造一支“素质高、业务精、作风优、能打硬仗”的审计铁军。(榕城区审计局供稿)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