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普宁市审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暨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9-07 16:49:02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根据普宁市委办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工作部署,8月30日下午,普宁市审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暨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传达学习中共普宁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提出贯彻落实措施,现场宣读普宁市审计局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局领导就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作动员讲话。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并抓好贯彻落实,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严格按照黄锐亮书记对普宁市审计工作提出的工作要求,坚持立身立业立信,不断提高审计专业能力,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全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加强审计监督与纪检巡察、组织人事等其他监督有机贯通,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压实各方责任,加强跟踪督促检查,促进举一反三,完善制度机制,深化改革。

  会议强调,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要做到紧扣主题,突出学习重点,进一步提高纪律教育的质量和水平。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要与发挥审计监督职能、提升审计工作成效结合起来,做到纪律教育学习与完成本职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补足精神之“钙”。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站在党的建设和审计事业发展的高度,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发挥好审计监督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聚焦审计重点,敢于揭示问题,动真碰硬。实行好审计组长负责制,即使在时间紧任务重的前提下也要确保好审计质量。审计组组长要对审计质量和审计纪律同时负责,廉政监督员要对廉洁从审工作进行跟踪监督,从源头上防止腐败,当好经济安全的“守护者”。

  三是要增强廉洁意识,进一步强化审计机关作风建设。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持之以恒深化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增强党性观念,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言行,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全体干部职工在从事审计工作中要严格落实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不得收受被审计单位的红包礼金,不得跑风漏气,坚决做到廉洁从审、依法从审。

  会议还就疫情防控与审计工作双统筹做部署。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较为复杂严峻,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如履薄冰的紧迫感,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正确处理好防疫工作与审计监督的关系。在不影响被审计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做好审计工作,尽量减少被审计单位负担。外出审计人员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提高防范意识,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应尽量减少跨市、跨县活动,外出人员要做好报告,做到不聚集、少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普宁市审计局供稿)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