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省审计厅举办内部审计业务培训班
来源:揭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8-19 17:11:4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省审计厅举办两期内部审计业务培训班,对市县审计机关内部审计业务骨干和省直部门单位内部审计机构负责人进行分类指导培训。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建勋和二级巡视员林阳分别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已编辑图片

  黄建勋在省直部门单位内部审计机构负责人培训班上强调,内部审计作为单位经济决策科学化、内部管理规范化、风险防控常态化的一项重要制度设计,既是各部门、各单位强化内部控制不可或缺的重要手段,又是国家治理体系的基础环节和重要组成部分。立足新发展阶段,省直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新时期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与国家审计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审计监督合力。黄建勋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内部审计工作制度机制不断完善,审计领域不断拓展,审计质量和成效得到显著提升,在促进各部门各单位完善内部治理、提升发展质量、推动深化改革、促进反腐倡廉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省直各部门单位内部审计机构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内部审计工作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坚持党对内部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努力实现内部审计领导体制更加健全、工作机制更加高效、制度建设更加完备、流程管理更加规范、审计成果更加丰富,在审计监督体系中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基础性作用。要充分运用内部审计所具有的全面性、专业性、连续性以及熟悉本单位工作情况“离得近、看得清”的优势,不断强化内部审计质量控制,防范内部审计风险,提高内部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有效拓展审计的广度和深度。

已编辑图片

  林阳在市县审计机关内部审计业务骨干培训班上指出,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既是法律赋予审计机关的重要职责,也是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市县审计机关内部审计业务骨干要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推动内部审计工作从侧重“有没有”向“好不好”“优不优”转变,不断开创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新局面。一要通过促进本地区建立健全内部审计领导机制、工作机制等举措,助推本地区内部审计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二要通过持续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积极促进内部审计在审计监督体系中基础性作用的发挥;三要将内部审计有机融入审计全覆盖工作中,有效利用内部审计成果,促进提升审计监督整体效能。

已编辑图片

  两期培训班重点聚焦“提升内部审计工作能力,助推广东内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邀请业内知名专家学者和省厅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围绕新时代内部审计工作发展趋势、内部审计相关政策解读及内部审计实务操作等方面进行专题授课。参训学员表示,本次培训内容全面、针对性强,注重实效,十分必要、非常及时,在开阔视野、提升内部审计业务技能、加强“业务充电”的同时,进一步坚定了做好内部审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拓展了工作思路,搭建了常态化沟通交流平台,增强了内部审计队伍凝聚力。接下来将以此为契机,结合本单位内部审计工作实际,共同推动我省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各地级以上市审计局、部分县(市、区)审计局内部审计业务骨干、省直部门单位内部审计机构负责人共计119人参加培训。



【来源:广东省审计厅】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