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发挥审计职责作用 守护人民健康安全
——普宁市开展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安全情况专项审计调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0-08 18:02:26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更好发挥审计在民生领域的监督职责作用,推动各项民生保障政策落地落实,普宁市审计局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同审计工作相结合,根据广东省审计厅和揭阳市审计局的统一部署,组织开展全市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安全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并将其作为解民困、暖民心、惠民生的重要举措,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健康安全。

  本次审计调查聚焦儿童疫苗、新冠疫苗两个领域,重点关注普宁市疫苗安全工作和预防接种工作监督管理机制建立情况,摸清疫苗监管部门、疫苗管理机构、预防接种单位在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工作方面的管理情况,深入了解疫苗冷链设备设施、运输、储存情况,核查疫苗的接收、购进、配送、供应记录,检查预防接种工作的规范性,审查接种单位的执业许可证和接种人员专业培训情况,揭示和反映疫苗在采购、分发、运输、保管和接种等方面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从优化政策、完善制度、落实管理等方面提出审计建议。

  普宁市审计局表示,下一步将对审计调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监督,深化审计成果运用,督促各相关单位认真按审计要求落实整改工作,加强疫苗接种规范管理,保障普宁市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工作有序、安全开展,切实筑牢免疫屏障,为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保驾护航。(普宁市审计局供稿)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