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梁柱华主持召开揭东区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9-17 17:22:38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9月9日上午,揭东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梁柱华主持召开揭东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李希书记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六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王胜书记在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揭东区下一阶段审计工作。

  会议听取了揭东区2020-2021年度审计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揭东区2020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揭阳市揭东区审计局2021至2022审计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揭阳市揭东区审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等文件,研究部署2021至2022审计年度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审计工作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审计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从讲政治的高度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依法强化审计监督,着力推动揭东审计工作全面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做好新一年度审计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做到“党的工作重点抓什么,审计就审什么”,切实把审计重点落到区委决策部署和全区重点工作上来,坚决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审深审透,通过审计推动工作、服务大局,确保依法依规依纪监督到位。二要健全保障机制。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区委审委会运行机制,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督促指导作用,推动形成衔接顺畅、保障有力、配合有效的审计监督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积极探索建立“巡察+审计”联动机制,着力实现经济责任审计与政治巡察的深度融合,提高审计监督合力。三要聚焦重点领域。要准确把握审计工作的职责使命,拓展审计覆盖面,充分发挥审计“防未病”“治已病”的作用,特别是要注重分析重大违纪违法问题和腐败案件发生的规律及深层次原因,进一步完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制度机制,推动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四要强化结果运用。要克服“重审计、轻整改”的惯性思维,健全整改工作机制,通过压实主体责任、建立整改清单台账等方式,加大对整改情况的跟踪督促检查力度,加强对审计发现问题的研究分析和对已整改问题的日常监督和长效监督力度,防止问题反弹,确保整改成效得到巩固。五要建强干部队伍。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意识,全面加强审计机关建设,强化审计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激励干部责任在心、担当在肩,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审计铁军。(揭东区审计局供稿)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