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马兴瑞出席全省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推动审计工作更好服务改革发展大局
来源:揭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3-01 09:05:4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2月26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召开全省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讲话要求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十三五”时期特别是2020年全省审计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省长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兴瑞指出,要坚决扛起审计监督的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切实增强前瞻性系统性整体性,推动审计工作更好服务改革发展大局。要紧跟中央战略部署,强化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发挥审计“治未病”功能,聚焦“双区”建设、经济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增强畅通国内大循环和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功能、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区域城乡协调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等加强审计监督,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加强和深化财政审计,推动财政政策提质增效,切实维护财经制度的权威性和刚性约束力。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审计监督,尽最大努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坚持推动发展和反腐倡廉两手抓、两促进,充分发挥审计在反腐倡廉中的作用,促进各级政府和领导干部依法行政、秉公用权、廉洁用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大力推动审计工作改革创新,加快转变传统审计方法,依靠科技力量、社会资源,增强大数据审计能力,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监督效能,促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领导张少康、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特派员庄军参加会议。

  



【来源:广东省审计厅】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