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省委审计办秘书处党支部成立 省委审计办主任、厅党组书记、厅长卢荣春就加强秘书处党支部建设提出四点要求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1-13 09:09:16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2019年12月31日,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厅党组书记、厅长卢荣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黄建勋出席省委审计办秘书处党支部成立大会。在会上,两位领导同志亲自指导、监督、见证了秘书处党支部书记的选举产生过程,对秘书处成立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加强秘书处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职责作用提出了明确要求。机关党委副书记温国强同志到会指导,办公室一级调研员卢斌同志列席会议。

    卢荣春代表厅党组对秘书处党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加强秘书处党支部建设、有效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在加强支部党的建设上狠下功夫。秘书处作为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的工作机构,直接联系省委各部委办,政治标准、政治要求更高。秘书处的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坚持和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上做表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作表率,做到及时跟进学、反复研读学、联系实际学,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上做表率,积极参加集中培训、宣传宣讲等活动,深入学习研讨,加强调查研究,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指导工作;要在讲纪律、守规矩上做表率,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同时,认真落实好请示报告制度,研究建立审计机关向省委请示报告事项清单,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委的决策部署。

    二是在提高参谋助手水平上狠下功夫。秘书处要履行好统筹协调、督促检查职责,为厅党组当好参谋、做好服务。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政治把关能力,把好把牢向省委审计委员会呈报文件的政治关、政策关,决不能出现与党中央和省委各项方针政策、决策部署,与党内法规制度规定有偏差、不一致的地方;要继续提高政策研究能力,既要加强与审计工作相关党内法规制度、宏观政策的学习研究,也要加强审计业务知识、办文办会专业知识的学习积累,为厅党组提供更多更高质量的决策参谋服务;要提高统筹协调能力,充分发挥好审计机关与省委和各部委办沟通联系的桥梁作用,积极主动地对标对表中央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指导带动厅机关各处室更好地完成省委交办的工作任务;要提高督促落实能力,着力抓好中央、省委审计委员会决定事项和部署要求、领导同志指示批示的贯彻落实,建立领导同志指示批示台账,及时转办督办,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三是在增强改革创新能力上狠下功夫。秘书处要继续在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上用心发力,推动审计机关机构改革发生更多的化学反应。要根据十九届四中全会强化制度建设的精神,建立健全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和审计机关“两块牌子、一套人马”的工作运行机制,加强在审计工作重大事项、重要会议、重要文稿等方面的建章立制、协同配合,推动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对市县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的业务指导,推动各市县审计机关正确理解把握委员会办公室的职责职能、建立健全工作运行机制,督促指导市县审计机关尽快配齐配强委员会办公室秘书处(科、股)工作力量;要加强对新修订的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的学习研究,进一步规范经责审计工作流程、推动经责审计结果运用。

    四是在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上狠下功夫。秘书处岗位性质特殊、责任重大。秘书处的同志要珍惜、把握新岗位新机遇,怀抱想干事的激情、展示能干事的本领、享受干成事的喜悦,为委员会办公室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要涵养绝对忠诚、绝对负责的政治品德,有忠诚于党、忠诚于审计事业,对党负责、对审计工作负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弘扬忠诚老实,踏实肯干的道德品格,不搞小团体、不划小圈子、不做两面人,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干部队伍教育管理监督,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要求,搞好传帮带、拧成一股绳,营造既严肃认真又轻松活泼的工作氛围。

    黄建勋同志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支部工作条例》相关要求,对加强秘书处党支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明确职责任务,强化政治功能。要切实担负起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坚持党支部工作五项原则,落实党支部八项基本任务,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支部工作的首要任务,按照创建模范机关的要求,当好“三个表率”。二是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工作制度。“三会一课”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把主题党日、民主评议、谈心谈话、党员政治生日等工作认真开展起来;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书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担负好管党治党的责任。三是以党建为引领推动秘书处工作上新水平。按照李希书记讲话要求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做好统筹协调厅内各处室的工作,阶段性向领导报告工作进展情况,使委员会办公室的运转更加优化、协同、高效,以新形势新任务为引领,促进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不断提升。

    会上,经选举产生的秘书处党支部第一任党支部书记张晓梅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向厅党组和厅直属机关党委郑重承诺,做一名信念坚定、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并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用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团结带领处内党员同志,不断加强党支部建设,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审计委员会、厅党组、厅机关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求,积极为广东审计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广东省审计厅】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