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审计局召开乡镇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业务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7-03 09:22:2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做实研究型审计,推动乡镇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深入开展、提升水平,6月25日,市审计局召开2023年度乡镇审计项目阶段汇报会,听取3个审计组工作汇报,对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旭亮主持会议,局分管领导和各审计组长、主审参加会议。



  各审计组组长、主审分别汇报了前段时间工作组织情况、调查了解情况和下阶段工作计划。6月上旬以来,各审计组按工作方案的部署,分别到揭东区埔田镇、惠来县隆江镇、普宁市燎原街道开展调查了解工作,基本掌握了被审计单位的相关情况,初步确定了审计重点,为进入实施阶段做好准备。各分管领导对审计组的工作进行分析指导,要求审计组要做好时间计划、同步完成审计任务,要结合当地实际分析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旭亮对各审计组阶段来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开展乡镇审计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发挥监督作用。在乡镇审计中,要加强对基层工作特点的调查研究,突出工作重点,科学制订实施方案并严格执行,努力发挥特种部队的作战能力,发挥经济监督的职能作用。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依照方案查深审透。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要到点上听取审计组工作进展情况,指导审计组明确工作目标、抓住重点、完成审计任务。审计组要合理分工,统筹推动项目开展,严格执行工作方案、实施方案,确保实施过程不走样。三是要严格遵守纪律,维护审计良好形象。审计组要严格执行各项廉政规定和审计纪律,加强自我约束,自觉维护审计队伍形象。要严格遵守保密纪律,不得私自对外披露审计调查情况和相关数据,避免因信息扩散造成不良影响。(经责科供稿)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