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审计局召开大数据审计和信息安全专题培训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6-08 15:50:05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践行科技强审理念,市审计局于近日召开大数据审计和信息安全专题培训会,省厅电子数据审计处处长倪文德同志莅临指导,市局全体人员、各县(市、区)审计局参加培训。



  培训首先由中赢智数(广东)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做大数据审计培训,讲述大数据技术对审计方式方法的变革,分享近几年核心审计业务数据治理情况和新时期大数据审计思维的转变,以及政府审计经典案例中的数据分析方法。同时,介绍了前沿大数据审计工具,包括自然语言处理(NLP)、图数据库、网络爬虫、数据库对象关系映射(ORM)、数据可视化技术(BI)、联机分析处理过程(OLAP)等。

  随后,亚信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做了信息安全培训,主要从政府信息安全意识、社会工程学,日常工作安全常识三方面,介绍了若干典型数据安全事件,“钓鱼”邮件、网站的防范,社会工程学的概念,计算机病毒的危害和数据安全规范等,并分享在工作中如何正确设置密码口令和使用移动存储介质。

  本次培训满足了新形势下大数据审计工作发展新要求的迫切需要,增强了干部职工大数据审计思维理念,提高了政府信息安全意识,对提升我局审计信息化技术运用水平、加强大数据审计人才队伍建设有重要现实意义,取得预期良好效果。(信息办供稿)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