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旭亮到市委党校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学员授课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6-08 15:41:3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根据市委组织部工作安排,5月30日下午,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旭亮受邀走上市委党校讲台,通过现场讲授和视频转播形式,为全市参与培训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讲授专题课。



  郑旭亮同志以《以自然资源资产为抓手 助力绿美揭阳生态建设》为题,首先从“美丽中国”“绿美广东”“绿美揭阳”三个层次剖析推动绿色发展的时代背景,并同学员们共同追溯中国共产党人百年来修复祖国山河的不朽实践,体会生态文明“绿色基因”在“红色血脉”中的宝贵传承,引导学员们在历史长河中深刻领悟建设生态文明“千年大计”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理念。随后,郑旭亮同志向学员们阐释了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制度的形成过程及其重要作用,并围绕我市开展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发现的15个具有代表性、典型性的问题案例进行深入剖析,引导学员们保持政治定力,强化底线思维,切实把握好、统筹好、谋划好“发展”与“生态”两条主线,进一步增强落实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的能力水平。

  最后,郑旭亮同志高度凝练了四点建议,与学员们共勉。一是思想认识要提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看待生态文明建设,严格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决策部署,用心用情守护好碧水蓝天净土。二是底线意识要树牢。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加强对自然资源资产政策法规的学习研究,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履行职责、行使权力、推动工作,切实维护制度的权威性和刚性约束力。三是监督管理要有招。要充分发挥村一级与自然资源资产和生态环境接触最直接、最易于发现和掌握问题的优势,建立健全监督管理机制,大力推广资源节约型生产技术,积极发动基层群众,营造“生态环境保护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四是生态资源要用好。要摸清摸透属地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情况,了解发展潜力,发掘生态价值,促进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最大限度让绿色资源活跃起来,实现“绿色颜值”和“金色产值”双丰收。



  课程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结束。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郑旭亮同志讲授的专题课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发人深省,具有很强的政策性、专业性、针对性,听完后感触颇深、收获良多,今后将进一步强化“主人翁”意识,依法依规履行好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为生态文明建设积极行动、努力贡献,助力绿美揭阳、绿美广东、美丽中国的蓝图变为美好现实。(秘书科供稿)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