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审计局派发《领导干部经济责任清单》《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风险防范清单》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4-27 15:59:02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经中共广东省委审计委员会批准,广东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印发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清单》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风险防范清单》。两份清单通过正反两方面的提示,督促领导干部认真履行经济责任,遵循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促进审计工作由事后监督向事前防范积极转变,更好地发挥审计在推进党和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省委审计办以小册子形式将清单印发全省各级党委、政府、纪检监察机关、党政部门、法院、检察院、人民团体主要领导干部和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主要领导人员参考使用。

  揭阳市审计局负责本市范围内的省管经济责任审计对象和市直单位经济责任审计对象两份清单的派发工作,对发放对象信息进行认真整理并上报省审计厅。3月份收到省下发的“清单”小册子之后,立即按整理好的184个行业部门(单位)分别寄出,及时将“清单”小册子送到各级领导干部案头,为领导干部更好履行经济责任提供指导,促进领导干部担当作为,提高风险防范意识,确保依法行使权力、秉公用权、廉洁用权。(经责科供稿)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