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全录带领财经工委一行到市审计局调研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3-24 16:58:45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做好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揭阳市2021年度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的准备工作,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全录同志带领财经工委主任吴少炎等同志到市审计局调研。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旭亮同志,党组成员、副局长郑晓锋同志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审计局关于审计查出突出问题的整改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相关整改责任单位未完成整改的原因和推进整改工作存在的困难,并共同研究探讨整改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的思路和举措。



  调研组认为,市审计局能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扣中心任务,坚持依法履职,着眼标本兼治,健全长效机制,创新工作举措,压实整改责任,推动全市整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针对下一步整改工作,调研组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揭阳”以及教育医疗高质量发展等决策部署,加强对重大项目和资金、重点领域和单位的审计监督,助力我市中心工作落地落实。二是要增强责任意识,夯实被审计单位的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压实主管部门监督管理责任,形成整改合力,确保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三是要完善体制机制,将督促整改落实与规范经济活动有机结合,坚持源头治理,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切实写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整改监督科供稿)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