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清单化督促 体系化推进 力促审计整改落地见效
——市审计局受市政府委托向市人大常委会作报告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4-07 16:24:06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3月30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旭亮受市政府委托,在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作《关于揭阳市2021年度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审议了审计整改报告,对审计查出突出问题的整改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议认为,去年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府及审计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工作部署,坚持依法履职,积极推进审计整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市政府认真落实省两办《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若干措施》要求,以及王胜书记关于扎实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的讲话精神,印发《揭阳市2021年度审计查出未完成整改问题整改落实分工方案》,明确整改落实主体责任。市审计局切实履行指导、督促职责,“清单化”逐条督促整改落实,推动审计成果向治理效能有效转化。

  二是体系化推进审计整改。市委、市政府切实强化指导督办,针对审计整改重要问题积极加强部门会商,开展专项督查。审计部门通过建立健全审计整改管理制度、组织开展“回头看”“现场看”专项检查、召开整改会议等方式,立体推进审计整改。被审计单位和相关主管部门积极落实责任,抓好整改,全市形成政府主导、审计主抓、各地各部门具体落实的审计整改工作格局。

  三是整改成效扎实明显。至2023年2月底,5大类109项审计查出突出问题,已整改到位78项(不含移送相关部门依法查处的13个事项),整改完成率81.25%。有关地区、部门和单位通过收回(盘活)、归还资金、调整账务等方式落实整改涉及金额22.18亿元,制定完善相关规章制度18项,处理相关责任人32人,整改工作成效明显。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