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建勋率队到市审计局调研指导审计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3-24 16:06:4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3月10日上午,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建勋带领省委审计办秘书处和省审计厅办公室、综合计划处、整改监督处等处室有关负责人到揭阳市审计局调研指导审计工作。调研活动以座谈形式进行,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旭亮及其他班子成员、部分科室负责人和各县(市、区)党委审计办主任、审计局局长参加座谈。



  郑旭亮局长代表市县两级党委审计办、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向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此次调研的重点内容,向调研组详细汇报揭阳市委审计办近年来在加强党的领导、健全制度机制、实施审计项目、推进审计整改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为调研组深入了解我市审计工作提供了第一手资料;各县(市、区)党委审计办主任、审计局局长以及市审计局有关科室负责人结合本地区、本领域工作依次发言,为调研组进一步掌握市县两级审计工作情况提供了参考。调研组中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依次作交流发言,从加强和改进我市审计工作出发,提出许多具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对揭阳市委审计办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认为揭阳市委审计办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黄建勋副厅长指出,揭阳市委审计办、市审计局在揭阳市委、市政府和省委审计办、省审计厅的领导下,在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构建全市审计一盘棋以及抓审计机关党的建设、业务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审计委员会有关部署,黄建勋副厅长对加强和改进我市审计工作提出四方面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并长期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牢记审计事业取得的发展完全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作为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领导的重要抓手长期坚持、落实到处。深入理解、准确把握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的规定和要求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明晰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的职责定位,坚持下级服从上级原则的组织原则,通过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推动审计工作重大事项在党委层面得到及时研究解决,统筹协调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履行自身职责,督促落实好审计委员会议定事项。三是肯定成绩重视不足,采取有力有效措施补短板强弱项。要保障审计委员会和审计办运转规范顺畅,健全完善和严格执行有关制度机制,进一步加强审计成果的提炼和报送,不断拓展监督贯通协同的方式和手段,做到审计移送问题线索“深、透、准”。是要加强审计委员会及审计办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要通过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审计人员素质能力,着力加强横向和纵向沟通协调,进一步强化对县级党委审计办工作的指导,科学统筹审计力量与审计任务,为新时代审计工作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筑基蓄势、赋能增效。(办公室供稿)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