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审计局积极推进作风建设,推动审计干部提振精气神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3-06 18:31:05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今年来,市审计局坚持把作风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突破口和着力点,积极推进作风建设,推动全体审计人员以优良作风振奋精神、激发斗志、树立形象,为扎实推动揭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今年以来共召开党组会议、局长办公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7次,开展“三会一课”8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工作。2月2日,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以“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强调,坚持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必须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二、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月10日,组织召开党组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七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部署2023年市审计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一是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二是加大纪律作风教育力度,三是坚持从严治审。同时注重日常监督,加强出勤管理,多次督促检查,要求全体审计干部准时上下班、不得迟到早退,落实科室做好考勤登记,严格执行请销假和外出报告等有关制度。

  三、聚焦主责主业,用高质量审计护航高质量发展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围绕高质量发展年度目标开展“挂图作战”的要求,局党组积极研究部署,春节前召集相关科室负责同志研究讨论“挂图作战”重点内容,细化分工、落实责任、全力推动。按照《广东省审计厅关于全省审计机关2023年审计项目计划编制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科学制定2023年审计项目计划。各业务科室认真做实研究型审计,深入开展审前调查,为做好新一年度审计项目铺好路、筑牢基。(组织人事科供稿)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