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审计局应邀派出业务骨干为揭东纪检监察干部授课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3-06 17:45:3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2月23日下午,揭东区纪委监委举办第一期“清风揭东讲堂”,市审计局投资科科长高伟坚同志应邀作专题授课,揭东区纪委监委干部职工、各镇(街道)纪(工)委有关同志参加培训。



  高伟坚同志以“公共投资审计应重点关注事项及案例分析”为题,首先介绍了公共投资审计的定义、依据和基本内容。随后,以具体审计项目为案例,深入浅出地分享了近年来审计部门在公共投资审计领域取得的成果和经验,从公共投资领域的招标投标、工程施工、竣工验收、工程款申报及支付等一系列重点环节,详细讲解近年来审计发现的不按规定招标或规避招标、串通投标、偷工减料、大额不实签证、多报多付工程款等违纪违法行为和相关审计方法。课上,高伟坚同志还分享了如何做一名合格投资审计人员的体会,并强调公共投资领域涉及资金多、审批环节多、权力寻租空间大,是腐败问题易发多发区,身为党员干部,务必时刻加强党性锤炼,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课后,与会纪检干部表示,本次授课内容充实、细节丰富,大大增长了自身对公共投资领域的认识,对以后开展监督检查和巡察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启发性,也促进了两个部门之间的互动交流,有助于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在公共投资领域的贯通协同。(投资科供稿)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