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审计局召开审计结果反馈会
助推审计整改落实到位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12-26 18:53:42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推动审计查出问题及时、有效落实整改,12月15日下午,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旭亮主持召开原揭阳空港经济区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审计结果反馈会,通报审计结果和相关情况,并提出整改要求。原揭阳空港经济区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榕城区、揭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有关领导,以及审计组组长、市审计局副局长黄壮敏,审计组的有关同志和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黄壮敏副局长通报了审计相关情况,布置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原揭阳空港经济区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揭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要领导、榕城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分别就审计整改及审计结果运用事项进行了表态发言,均表示将正视问题、直面不足,自觉把整改工作和重点工作同安排、同推进,切实整改存在问题;同时举一反三,健全制度,堵塞漏洞,切实提高审计成果的运用成效。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旭亮要求空港经济区和榕城区要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积极协调,互相配合,整改到位。并强调:一是提高认识,落实整改。审计发现问题不是目的,审计的目标是通过跟踪整改,促进建立和完善规章制度,规范内部管理。一定要提高认识,特别是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亲自抓好整改工作。二是加强管理,正确履职。要以审计发现问题和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市审计局于今年10月份印发的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和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问题清单等3份清单列举的问题为鉴,牢固树立守法守纪守规尽责意识,正确履职,预防碰底线、触红线问题。三是加强协调,互相配合。被审计单位揭阳空港经济区管理委员会作为整改责任单位,应与榕城区政府加强协调,做好对接工作,根据区域、机构调整后的职能,明确工作分工和整改时间计划,分别落实有关单位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提高整改成效。(经济责任审计科供稿)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