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旭亮到一线业务科室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11-28 16:18:2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推进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11月17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旭亮结合“三个最”工作要求和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深入有关科室调研审计业务,并部署审计项目实施等工作,推动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郑旭亮同志认真听取有关科室的工作汇报,带着课题与干部职工进行座谈交流,深入探讨当前审计工作存在问题的破解之法,对加快项目进度、提高审计质量等进行针对性指导,展现了严谨细致、求真务实的调研作风。针对下一步如何做好审计各项工作,郑旭亮同志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紧盯项目进度,确保收官见效。要压实工作责任,发扬斗争精神,加强审计现场管理,加强资源统筹安排,加强问题协调解决,加强督促指导落实,推动审计项目实施提质增效和年度各项任务按时保质完成。二要培树研究理念,提升审计层次。要深刻认识开展研究型审计是实现新时代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把研究贯彻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特别是要把研究方向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党委、政府决策施政提供参考依据。三要塑造职业精神,增强工作本领。要适应新时代新征程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不断加强政治理论、政策法规、专业知识学习,坚持用法规政策说话、用事实数据说话、用现场发现说话,做到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用经得起检验、令人信服的审计成果捍卫审计的权威性和公信力。四要绷紧安全之弦,保障平安有序。要深刻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方针政策,特别是要准确理解优化疫情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做好机关和外派审计组疫情防控管理,切实保障全市审计系统所有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审计工作营造安定有序的环境。



  郑旭亮同志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我们接下来的奋斗路程提供了指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今后工作之中。一要精准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审计工作实效上和自身一言一行上;二要精准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运用好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积累的重要经验,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审计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三要精准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扎扎实实干好审计自己的事,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持续发挥好审计监督服务保障作用;四要精准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在审计监督中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和助力正风肃纪反腐;五要精准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在党的领导下团结一致、奋力前行,凝聚起推进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郑旭亮同志调研时的讲话在各科室干部职工中引起热烈讨论和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坚决扛起审计的政治责任,践行审计的使命担当,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立足岗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以实际行动护航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审计应有的贡献。

  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壮敏和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晓锋及有关科室负责同志陪同参加活动。(秘书科供稿)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