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自我革命精神指导做好基层工作
——市审计局局长郑旭亮深入新亨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并讲解基层审计案例
来源:揭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11-10 16:12:28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1月9日上午,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旭亮带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壮敏等一行来到新亨镇政府,为新亨镇干群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自我革命精神做好基层工作》的专题宣讲,推动审计宣传接地气、走基层。新亨镇党政领导干部、各办(站、所、中心)负责同志及各村(社区)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宣讲会,会议由揭东区政协副主席、新亨镇党委书记孙悦海主持。

  宣讲中,郑旭亮局长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大力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会和理解党中央关于加强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精神,找准结合点,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细化为做好基层工作、坚持自我革命精神的具体工作思路,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随后,郑旭亮局长紧密结合近年来的乡镇(街道)审计项目,从重大事项决策和执行、资源资产管理、财务管理、党风廉政建设、人员编制管理、生态环境保护及项目建设管理农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利用审计查出的涉及乡镇(街道)、村(社区)的高发易发典型案例,剖析问题的表现、根源及警示作用,以审计监督的角度为乡镇、村(社区)的基层治理工作查不足、做提醒,并交流了推动基层治理工作的经验和做法,探讨了规范和深化履行经济责任工作的思路和方法。

  会上,新亨镇党政干部及各村(社区)负责同志认真听、仔细记。他们纷纷表示,此次宣讲使他们对基层治理工作有了一个新的认知,也解决了一些他们在日常经济活动中遇到的重大事项决策执行、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等方面的困惑,有利于增强他们对审计工作的理解和认识,准确把握应当履行的经济责任,做到守法、守纪、守规、尽责,进一步增强履职意识、制度意识、责任意识,促进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和担当作为。(办公室供稿)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