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创建齐参与 文明新风润人心
——市审计局赴西马街道开展“孝老爱亲、共创文明”一月一主题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10-24 15:47:03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部署,做好2022年度市审计局挂钩帮扶西马街道文明创建工作,10月21日下午,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旭亮带队赴榕城区西马街道开展“孝老爱亲、共创文明”一月一主题活动,市国资委、中储粮揭阳直属库、市投控集团等挂钩单位负责同志,西马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所辖社区书记参与活动。



  郑旭亮同志一行到西马街道办事处会议室,与市直挂钩单位负责同志、西马街道党政班子成员等进行座谈。会上,西马街道党工委书记许崇熙汇报了今年西马街道创文取得的成绩,存在的短板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市直挂钩单位参会人员也畅所欲言,共同探讨如何更好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并表明将尽最大能力支持西马街道开展文明创建工作。



  座谈会结束后,在各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团队分四组前往社区慰问。郑旭亮同志一行到西门社区看望慰问贫困老人、孤寡老人,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并给予关怀鼓励,送上慰问金。走访中,西门社区党委书记陈创群向郑旭亮同志一行介绍社区内古城保护、干渠清理等情况,表示在西马全体人员的努力下,将继续努力把西马老城区升级打造成一个整洁宜居的生活圈。



  针对西马街道的创文工作,郑旭亮同志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勇当创文“排头兵”。要坚决贯彻落实2022年揭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开展集中治理,促进文明创建工作全面提升。二是在凝聚合力上再使劲,做好创文“挖井人”。要齐心协力、共渡难关,为西马街道在文明创建工作上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做一名为群众带来幸福和利益的“挖井人”,更好满足群众对城市美好生活的向往。三是在工作举措上再细化,跑出创文“加速度”。要下足“绣花”功夫,做实工作细节,确保全面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要聚焦短板弱项,靶向清除死角,确保没有盲区、不留死角。要深化宣传教育,提升群众素质,确保持续激发群众参与文明创建的积极性,共同绘就文明创建最大“同心圆”。



  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市直挂钩单位和西马街道干部职工参与文明创建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升了群众对文明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支持率,营造了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办公室供稿)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