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普法“零距离” 法治“入人心”
——揭阳市审计局扎实开展“审计送法”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9-23 16:32:1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阶段来,揭阳市审计局坚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着力打造具有审计特色的“普审结合”模式,扎实开展“审计送法”活动,在“零距离”普法中将法治观念送入人心,促进法治建设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送法上讲台,以法治提升治理能力。开设普法讲堂,多次组织局业务骨干和法律顾问普法讲法。局主要领导认真履行“谁执法谁普法”第一责任人责任,多次带头讲解宪法、审计法等法律,并受邀向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关键岗位领导干部讲授专题课,深入剖析审计发现的高发易发问题,有效提升领导干部的治理能力,促进领导干部依法行政、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送法到机关,让法治规范行政管理。以审计组为普法主体,坚持审计到哪就普法到哪,将审计进点、询问、取证等环节变为法制宣传的“微课堂”,向被审单位讲解法律法规,帮助被审单位找准短板,促进被审单位健全机制、规范管理,营造依法接受审计、支持配合审计的良好氛围。

  ——送法进社区,使法治融入百姓生活。多次组织普法队伍前往街道举办普法活动,用“家常话”向群众讲解宪法、民法典和审计法等法律法规,让广大群众知晓自身法律权益;多次前往社区广场、党群服务中心“摆摊设点”,为群众提供现场法律咨询,引导群众拿起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让法治贴近群众、走进生活。

  ——送法入企业,用法治护航企业发展。将审计普法作为更好服务市场主体、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深入市投资控股集团等企业一线进行普法宣传,加强对企业内控内审工作的指导,助力推进依法治企,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秘书科供稿)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