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审计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内部审计工作培训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9-09 16:01:0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广东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广东省部门和单位内部管理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办法(试行)》,进一步提升市直各单位开展内部审计工作的能力水平,揭阳市审计局近日组织召开2022年度内部审计工作培训会议,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社会团体等48个主要单位派出内部审计业务骨干参训。




  市审计局总审计师陈伟辉主持培训会议,介绍全市内部审计工作情况,通报存在问题,提出工作建议。市审计局公职律师对《广东省部门和单位内部管理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办法(试行)》进行专题解读,对审计原则、领导机制、审计内容、审计程序、责任界定、审计结果运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为各单位开展内部管理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供了详细指导、启发了工作思路,进一步推动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优势互补,有效减少审计监督盲区。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议内容丰富,使他们深刻认识了《办法》的重要意义和主要精神,对今后开展内审工作有很强的指引作用。市审计局将持续对市直单位内部审计工作和内部审计人员进行常态化指导监督和培训,不断扩大内部审计的宣传学习覆盖面,全面提升我市内部审计工作质量。(法规审理科供稿)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