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不惧山高路远 “绿色”审计守护绿水青山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7-27 14:44:5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揭阳市审计局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聚焦主责主业,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审计工作。在广东揭东桑浦山-双坑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原主任任期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审计中,将守卫绿水青山的政治责任和行动自觉化为己任,以审计监督筑起守护绿水青山的屏障。

  一是算好“生态账”,摸清自然保护区资源底数情况。收集保护区内土、林、水等自然资源要素统计数字,摸清领导干部任职期间自然资源存量、增量和消耗量的变化情况,清点管理处“绿盾”专项行动问题疑点数据及违法行为整改落实结果情况以及自然保护区的界标、复绿情况,为做好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工作打好基础。



  二是算好“绩效账”,关注自然保护区任务完成情况。审计人员用心查找每一份资料、查看每一笔账,从中发现蛛丝马迹,条分缕析,通过查阅历史资料、实地检查上级下达的保护区工作任务、资源管护指标等约束性任务和指导性任务完成情况,及时揭示目标任务完成不实、政策执行不到位等问题。



  三是算好“整改账”,做深做实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坚持“以审促改”工作目标,扎实推进审计整改落地落实,推动管理处各项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督促指导被审计单位做好生态环境保护方面问题的整改落实,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履行好审计的政治责任,以审计力量守护绿水青山,答好“生态卷”。

  接下来,揭阳市审计局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以精准有力的审计监督,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我市建设“活力古城、滨海新城、产业强市”积极贡献审计力量。(行事科供稿)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