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审计局扎实开展“审计组+普法”活动做到“一审二促三服务”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4-27 20:25:2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阶段来,揭阳市审计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围绕使法治成为社会共识和基本准则的目标,扎实开展“审计组+普法”法制宣传活动,大力推动依法审计与法制宣传有机融合,做到“一审二促三服务”。一是“审”字打底,依法审计强保障。在市本级社保基金预算执行审计等项目中,以贯彻落实新修订审计法等审计法律法规为保障,扎实开展民生资金常态化“经济体检”等工作,并加强执法自我监督,切实做到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有效防范审计风险,确保审计质量。二是“促”字着力,宣传审计浓氛围。坚持审计到哪就普法到哪,将审计进点、询问、取证等环节变为法制宣传的“微课堂”,向被审单位讲解法律法规,帮助被审单位找准短板,促进被审单位健全机制、规范管理,营造依法接受审计、支持配合审计的良好氛围。三是“服务”为上,文明审计入人心。寓服务于审计监督,深入社保服务窗口,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和易接受的方式,向群众“零距离”普法,耐心讲解法律知识及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引导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并利用普法契机倾听百姓心声,助力解决群众关心的难点热事,切实做到“送法入机关、服务入人心”。(社保科、秘书科供稿)


审计组向被审计单位赠送普法宣传册



审计人员向群众宣传法律知识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