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审计局召开学习贯彻新修订审计法专题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3-14 11:36:3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3月4日下午,揭阳市审计局召开学习贯彻新修订审计法专题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旭亮出席会议并对新修订《审计法》进行解读。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郑旭亮同志结合当前审计工作实际,详细讲解《审计法》制定与修改的重要意义、详细历程、总体思路和主要内容,强调《审计法》的修改和颁布施行是我国审计事业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本次修改适应新时代、体现新思想、满足新要求、总结新经验、立足新实践、提供新依据,进一步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通过完善审计监督职责和规范审计监督行为,提升审计监督效能,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维护国家财政经济秩序,保障国民经济和社会健康发展,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郑旭亮同志就下一步做好《审计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要将新修订《审计法》学深学透。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入领会新修订的《审计法》,准确掌握其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围绕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审计监督更加权威有力,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二要让新修订《审计法》深入人心。要将新修订的《审计法》作为“八五”普法的重要内容,结合审计项目实施开展广泛宣传,做到审计工作开展到哪里,普法宣传就到哪里,提高审计人员依法审计的主动性,增强被审计单位接受审计监督的自觉性,确保宣传教育工作取得实效。三要用新修订《审计法》指导工作。要结合审计质量检查等工作,加强对审计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确保审计结果客观公正、实事求是;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推动审计监督提质增效,促进制度机制健全完善;加强对审计整改的跟踪督促检查,强化审计结果运用,提升审计监督效果。

  会后,各科室人员就培训心得进行交流,纷纷表示经过本次专题培训,对新修订《审计法》理解更加深刻、掌握更加全面了,今后将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自觉把新修订《审计法》作为开展审计工作的重要依据,严格依法审计,以高质量的审计监督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法规审理科供稿)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