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审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七届二次全会和七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2-18 18:04:43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2月15日,揭阳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旭亮主持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七届二次全会和七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全面动员部署全市审计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市委七届二次全会和七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立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围绕揭阳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谋划部署了新年度全市八大方面工作、纪检监察六方面工作,意义非凡、影响深远。全市审计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委七届二次全会和七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领导干部要增强政治自觉,带头深学细悟,带动广大干部职工形成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紧扣市委七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自觉融入发展大局,努力为推动我市各项事业取得更大发展提供更高效能的审计服务,为揭阳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加快建设活力古城滨海新城产业强市积极贡献审计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聚焦实现发展定位。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的定位,发挥好保障财政资金合规安全高效的“看家本领”,为把省委对揭阳的发展定位变成美好现实提供审计的坚强保障。二要聚焦提升产业格局。重点关注我市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产业集聚发展等方面,助力构建具有揭阳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三要聚焦打造美丽圩镇。重点关注生态保护、环境治理、绿色发展等情况,通过审计促进生态环境持续向好、生态安全屏障更加牢固,助力改善乡村风貌和人居环境。四要聚焦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关注重大基础设施工程项目规划建设运营、资金管理使用和经济社会环境效益等方面,推动我市“十四五”规划纲要确定的重大工程项目及相关政策加快落地落实、提质增效。五要聚焦营商环境优化。围绕财政预算执行、隐性债务等领域加强审计监督力度,推动财税金融体制进一步优化,助力营造更加良好公平的政务、营商环境。六要聚焦办好民生实事。重点紧盯与老百姓福祉息息相关的医疗、教育、就业、社保、住房等民生领域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加强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相关资金和项目的审计,促进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七要聚焦强化社会治理。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关注社会治理领域制度执行情况,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揭示力度,推动社会治理效能进一步提升。八要聚焦党风廉政建设。紧盯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和不正之风,充分发挥审计反腐“利剑”作用,促进各级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廉洁用权,为夯实我市干部队伍根基提供积极的审计监督保障。(秘书科、办公室联合供稿)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