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继钦带领财经工委到市审计局调研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9-17 17:17:53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9月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继钦同志带领财经工委主任吴少炎等同志,莅临市审计局对202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旭亮同志、相关局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听取了市审计局关于202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的汇报,对市审计局起草的工作报告进行初审,并与市审计局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经初步审查,调研组对市审计局开展2020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工作报告内容详实、分析透彻、质量较好,体现了市审计局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并对进一步完善工作报告提出了很有针对性和指导性的意见。

  张继钦同志对市审计局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市审计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积极主动作为,坚持服务大局,着力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的现实困难,扎实有效开展审计监督,在推动重大政策措施落地落实、财政资金提质增效、民生福祉持续改善、权力规范运行和疫情防控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突出贡献,圆满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工作任务,为政府宏观决策、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审计保障,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强化沟通协调,市审计局要与财政等相关部门单位继续加强对接,深入交流细节,进一步完善审计工作报告,确保报告内容客观公正、数据真实可靠、问题查找精准、提出建议恰当;二是要强化结果运用,加大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督促力度,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并认真分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推动完善体制机制,进一步规范财政部门和各预算单位预算执行,提高财务管理水平;三是要强化源头预防,聚焦审计中反复出现的普遍性问题,通过强化业务培训,剖析典型案例,达到以案示警的效果,推动各部门单位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从源头上减少问题的发生,切实杜绝屡审屡犯现象。

  郑旭亮同志对调研组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人大一如既往地支持审计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市审计局将认真吸纳调研组提出的意见,进一步查漏补缺,完善工作报告,力求报告内容严谨细致、问题定性准确,审计建议有针对性和操作性,并坚持与人大同向发力,持续加大审计监督力度,不断提升审计监督成效,更好发挥审计监督的“免疫”功能,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作出审计新的贡献。(办公室、财金科供稿)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