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学讲话铭记百年奋斗路 践初心启航审计新征程
——市审计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揭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7-08 14:35:0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7月6日下午,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旭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振奋人心,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和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在一百年来各个历史时期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创造性地概括和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明确提出了在新的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要求,并向全体党员发出继续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重要纲领性文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又一经典力作,是庆祝建党百年之际全党最重要的一堂党史大课,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上,郑旭亮局长强调,全市审计党员干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奋力开创新时代我市审计事业新的辉煌。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指挥棒”,正确指引今后审计工作方向。全市审计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庄严宣告、关于党的百年奋斗主题以及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的重要论述、关于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论述、关于九个“必须”的重要论述和向全党发出的庄严号召,持之以恒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职业荣誉感。二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必修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重点来抓,不断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引领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谋划推进、高质量深入开展。局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党小组组长要示范带动、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并深化学习活动的动员和组织,依托和用好各类学习平台和载体,将学习覆盖到全体审计干部职工,切实做到党史学习入心入脑。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转化剂”,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更加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做好审计工作的根本遵循,牢固树立“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审计理念,始终突出审计机关的人民立场,聚焦审计主责主业,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大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确保党的惠民富民政策落地落实,切实当好人民利益的“守护者”,给人民提交一份满意的“审计答卷”。四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大熔炉”,从中铸就审计干部忠诚担当的精神品格。要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为民初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始终牢记廉政纪律的“高压线”,严格遵守“八不准”“四严禁”的审计纪律,做到“忠于职守、依法审计、遵纪守法、廉洁奉公”,牢固树立审计权威和公信力。要坚持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铁军,为揭阳“两城一市”建设保驾护航,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的审计保障。(办公室供稿)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