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交流学习补短板 凝心聚力齐推进
——惠来县审计局到市审计局参观学习大数据审计业务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4-03 15:56:53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3月31日晚,惠来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锦江带领该局班子、业务股长等一行10人到市审计局专题参观学习大数据审计业务。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映群,四级调研员、行事科科长许镇奇等有关同志参加了交流活动。

  交流会上,市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对大数据学习研讨班开办情况和大数据审计方法在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社保基金审计、重大政策跟踪落实审计等审计项目中的应用情况做了详细的经验分享,并对惠来局来访人员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林映群同志对惠来局一行到市局参观学习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基层审计机关如何开展大数据审计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识要深刻。要充分认识大数据审计的极端重要性,认识大数据审计方法是大数据时代的必然选择,是审计的另一种生命线和技术革命。二是思想要重视。党组要高度重视大数据审计工作,善于运用战略思维,久久为功,利用现有条件打好基础,克服现阶段信息化条件差、人员基础薄弱的困难,逐步扭转落后局面。三是行动要迅速。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年轻干部的大数据审计技术和理念。要以部门预算执行审计项目为突破口,积极寻求大数据审计的切入点,将被审计单位的财务数据和社保、市场监管、卫生等外围业务数据深度融合,让大数据真正发挥作用。

  交流会后,我局邀请惠来局来访人员到模拟实验室观摩大数据审计学习研讨班现场教学,并结合当前的市县预算执行审计项目,现场演示运用SQLSERVER分析平台开展各类财政数据采集和分析的操作流程。看到过去要埋首案牍、奋战账海才能取得的审计成果如今仅仅需要键盘上的灵犀一指,来访人员对大数据审计的威力有了更深的认识。

  活动结束后,惠来局来访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受益良多,回局以后将对本次参观学习成果进一步凝练总结,充分运用本次学习成果切实提升大数据审计能力,全力推进惠来县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信息办供稿)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