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扎实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 为揭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
来源:揭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4-01 10:38:5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3月30日,2021年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在市区召开,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儒生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李克强总理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审计办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旭亮在会上总结了“十三五”时期特别是2020年全市审计工作,并对2021年审计工作任务进行了布置。

  会上,张科市长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时期全市审计工作取得的突出成效。张科市长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全市审计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中心,服务大局,以常态化“经济体检”为抓手,以审计全覆盖为基础,全力推动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落地,为推动经济社会稳健发展、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和“两违”治理攻坚仗发挥了“尖兵”作用。

  张科市长强调,“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也是揭阳实现崛起振兴的关键五年,尤其今年是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是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市各项工作的“攻坚强基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市审计机关要聚焦主业、接续奋斗,为揭阳实现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再创新绩。

  张科市长要求,新一年的审计工作要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把握大局大势,高站位谋划审计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研究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对审计工作的新要求新挑战,找准审计工作职责定位,科学谋划抓好“十四五”审计工作,更好发挥审计作为经济发展“安全员”、公共资金“守护神”、权力运行“紧箍咒”和深化改革“催化剂”等作用。二是聚焦主责主业,高质量完成审计任务。全市审计机关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部署,认真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聚焦真实性、合法性和效益性,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强化审计监督功能和规范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三是围绕履职尽职,高标准打造审计铁军。打铁还需自身硬。全市审计机关要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对审计事业绝对忠诚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市政府秘书长江少明及市直有关单位及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此次会议。(办公室供稿)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