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定格精彩瞬间 凝聚奋进力量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1-22 09:47:06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入围全国审计机关“五个十”审计宣传正能量精品展播的十幅“正能量图片作品”已经正式揭晓。这些图片通过定格时间的艺术表达,记录了审计人对党和国家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对审计事业的不懈奋斗与使命担当,汇聚成激励审计人员继续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

  光荣的桂冠从来都是用荆棘编成的。面对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广大审计人员闻令而动,挺身而出,迎难直上,在防疫一线留下了他们履职尽责、舍身忘我的身影。他们秉持着共同的初心,密切关注疫情捐赠款物去向,持续跟进企业复工复产,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责任与忠诚。当北京市丰台区花乡(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降级为低风险时,丰台区审计局党员先锋队志愿者的脸上绽放出了笑容,所有的守候都是为了这一刻,所有的努力都铸成了圆满。

  光荣的桂冠从来都需要用使命和担当来支撑。2020年长江流域再发汛情,四川省泸州市审计局党员干部组成防汛突击队对责任段实行24小时巡查值守,重庆市审计机关迅速组织青年志愿者前往受灾社区和街道开展清淤工作,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第一时间成立志愿服务队,勇赴抗洪救灾主战场,他们卷起裤管、脚踏泥泞,勾勒出一幅幅不畏艰险、一往无前的动人画卷。哪里有需要,哪里最紧要,哪里就一定会有审计干部的身影,这既是人民的重托,更是融入审计干部血脉的精神气魄。

  光荣桂冠的背后更是秉承“以人民为中心”思想,与百姓切身利益心贴心的沟通。扶贫审计、政策跟踪审计、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投资审计……每一个审计项目的完成都是审计人智慧与汗水的结晶。以广东省《一图读懂审计工作报告》为代表的一份份“经济体检”报告,展示的是数字,体现的是忠诚,反映的是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

  一个个精彩瞬间,擦亮记忆;一次次闪光时刻,铭刻永恒。正能量图片作品展示出了审计人员一个个精彩动人的瞬间,刻画出了一个个平凡而又不平凡的审计故事,在阅读图片的这一刻,藉着这样的精神力量,我们的心与审计人紧密相连,结伴共行。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