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审计局举办全市审计机关审计整改专题视频培训班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2-07 01:28:18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提升全市审计机关干部职工专业能力,进一步推动审计整改工作落实到位,促进全市审计整改工作高质量发展,12月2日上午,市审计局举办全市审计机关审计整改专题视频培训班,特邀省审计厅二级巡视员刘蕾同志到场授课,全市审计系统干部职工120多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刘蕾为全市审计干部职工作题为《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做好审计整改工作》的专题辅导报告,以审计整改监督工作的重要性为切入点,重点分析解读《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国发〔2014〕48号)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我省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粤审委办〔2019〕10号)等相关文件,引导与会人员深刻领会文件内涵,提高做好审计整改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刘蕾指出,审计整改是审计质量的再检查、再监督,解决好整改过程中遇到的实事表述不客观、重大方针政策把握不精准、法规研读不全面、审计人员缺乏担当作为精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是做好审计整改工作的前提。她毫无保留地分享自己多年以来从事审计实务和整改监督工作的研究成果和宝贵经验,将审计理论知识和鲜活的审计案例有机结合,为全市审计干部职工上了一场生动的辅导课,切实解决大家的工作困惑和难点。

  参加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理论性和实操性强,收获很大,不仅更新了审计整改工作理念,还增长了审计整改实务水平。接下来将认真学习领会,及时将这些宝贵的思路和方法转化到服务揭阳审计工作当中,进一步提高审计质量、彰显审计威信。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