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落实三个责任 推动审计整改工作到位
——市政府召开2019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2-04 16:07:1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2月1日上午,市政府召开2019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审计工作的会议精神,通报2019年度审计查出主要问题初步整改情况,部署落实下一阶段整改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旭亮通报了2019年度审计查出问题初步整改情况。审计署、省审计厅、市审计局三级审计机关2019年度审计查出的问题,截至2020年10月底,有关地区和部门单位通过上缴财政、统筹盘活、归还原渠道资金、调账等方式整改问题金额60.88亿元,制定完善相关规章制度54项,问责处理17人次,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郑旭亮局长就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审计整改担当。各地区、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责任,严肃抓好审计整改工作,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审计整改工作的要求贯彻落实到位。二是要切实履职尽责,推动整改落实到位。各相关地区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整改主体责任,加快整改工作进度。三是要凝聚监督合力,强化整改跟踪督促。市审计局将配合市人大财经工委确定市政府重点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整改情况的审计查出突出问题范围,拟定整改分工方案,持续跟踪各项整改工作进度。四是要坚持标本兼治,健全整改长效机制。市审计局将严格落实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机制,加大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察督查的联动力度,进一步健全整改长效机制。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提高认识,抓住重点,落实责任,确保审计发现的问题全面整改到位。

  张科市长指出,审计整改是审计效果落实的最后环节,是审计工作的“后半篇文章”,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审计整改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抓住重点,聚焦重点领域,加强预算执行审计,抓好“三大攻坚战”、重大项目投资、重点民生政策等重大政策执行专项审计,落实经济责任审计,强化审计整改结果运用,确保政府的各项重大决策、重点工作、重要措施落到实处,真正发挥效益。

  张科市长要求,相关部门要落实审计整改三个责任。各被审计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明确整改任务,狠抓整改落实,把审计整改的情况列入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各相关部门要落实属事责任,主动配合,形成合力;各级党政要落实属地责任,强化兜底作用,推动各项整改工作落到实处,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办公室供稿)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