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以自身建设立信立威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铁军
——市审计局组织开展“十问”对照检视、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专项教育活动
来源:揭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11-13 17:13:38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引导广大审计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市审计局积极组织开展“十问”对照检视、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专项教育活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抓好“三个环节”。一是抓好“动员部署”开好局。统一印发《中共揭阳市审计局党组关于印发开展“十问”对照检视 加强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方案的通知》,召开全市审计干部“十问”专项教育活动动员视频会议,要求全市审计系统严格按照市局党组统一部署,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突出重点、细化措施、抓出特色、取得实效。二是抓好对照检视全过程。全市审计干部认真开展自学,严格按照“十问”“49种表现形式”的检视清单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内在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并撰写个人学习对照检视报告。三是抓好整改“后半篇文章”。对检视出的问题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间和责任人,逐项落实,逐项销号。对能够立即整改的,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对需要持续整改、建章立制的,作出时间安排,紧盯不放,持之以恒,切实做好检视“后半篇文章”。

  二、突出“三大关键”。一是突出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坚持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对照检视。通过抓住“关键少数”,管住“绝大多数”,推动全市审计机关形成整体联动、步调一致的效应。二是突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党支部为单位,召开对照检视剖析会议,邀请局领导参加并带头作自我检视发言;党员干部职工逐一谈学习体会、谈个人对照检视情况和整改措施,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三是突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求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严肃认真对照检视清单,深刻检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并撰写个人学习对照检视报告,带动非党干部参照党员做法积极参加到专项教育中。

  三、采取“三条措施”。一是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全市审计机关党组主要负责人为本单位对照检视专项教育第一责任人,各分管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分管范围内对照检视专项教育落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是综合运用“四种形态”。综合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充分用好用足“第一种形态”,通过谈话提醒等方式,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干部职工及时“红红脸”“出出汗”,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三是切实加强督查指导。由市局组织人事科负责本次专项教育活动的督查指导工作,通过随机抽查、专项督查、情况通报、重点约谈等方式,及时发现问题,通报情况,同时把对照检视专项教育开展情况纳入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年度述职评议考核内容。(办公室供稿)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