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以全会精神引领审计事业,以审计监督服务发展全局
——市审计局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
来源:揭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10-14 14:57:3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0月14日上午,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系统干部职工视频会议,深入传达学习市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号召全市审计机关、全体审计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及时将全会精神融入审计业务工作当中,为揭阳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努力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贡献审计力量。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旭亮指出,此次市委六届九次全会在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时刻,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的关键时刻召开,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充分体现了市委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全市审计机关、全体审计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深刻领会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省委对揭阳的发展定位,切实把市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和李希书记莅揭调研精神,同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以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一体贯彻落实,推进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郑旭亮局长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全会精神,掀起宣传学习热潮。要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决策部署上来,提振再创业的精气神,坚定不移地实现历史使命。一是强化审计监督。进一步吃透政策精神,主动延伸监督触角,积极推动政策落地落实,发挥审计监督“利剑”作用,更好地服务揭阳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严控审计质量。要继续抓好审计项目的关键环节管控,将质量要求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要压实各层级审计质量管控责任,强化追责问责。要创新深化审理工作,规范审理行为,积极发挥审理在审计质量控制的职能作用。三是推动审计整改。要继续深化“政府主导—审计主抓—人大监督—多部门联动”的全方位立体化整改监督模式。坚持审计、整改、建章立制一体推进,将抓好审计整改作为深化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进器,更好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

  郑旭亮局长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按照政治可靠、业务精通、作风过硬、清正廉洁的要求打造审计铁军,抓好专业培训、实践锻炼,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一是提高抓落实的执行力。严格按照省委书记李希调研讲话精神和市委六届九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在强化执行力上狠下功夫,将初心意识和担当精神融入审计实践,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二是提升强本领的学习力。强化大数据审计的知识学习与技能运用,提升应对新挑战的业务水平,进一步向大数据要审计效能。三是营造敢担当的好氛围。始终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和约束相并重”,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引导审计干部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和格局。四是发扬高标准的硬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落实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强化审计一线监督法,加强对审计现场的管理,推动更好的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办公室供稿)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