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助力创卫不停步,市审计局积极开展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揭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9-21 17:00:08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阶段来,市审计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及市创卫办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创国卫工作中心,发挥牵头带动作用,凝心聚力齐创建、多措并举勇争先,推动创卫迎检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一、强化组织领导,坚持高位推进。一是党组高度重视。创文创卫工作,将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活动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来抓,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审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开展。二是队伍稳定高效。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市审计局迅速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并发动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加i志愿平台,组织形成一支稳定高效的志愿者队伍,定期组织局志愿者开展了文明交通、环境卫生、入户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三是方案切实可行。根据市创国卫办工作要求,结合我局及联合创文单位实际,及时制定《市审计局、市国资委、市金叶公司、中储粮“迎国检 爱家园 保健康”城乡环境清洁活动方案》等创卫方案,确保措施严密周全,方案具体可行。

  二、把握创建重点,突出共建共享。创国卫迎检工作启动以来,市审计局注重把握创建重点,有效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制度到位、措施到位。一是发挥领导头雁作用。局领导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到挂钩结对街道开展组织开展“迎国检、爱家园、保健康”城乡环境清洁活动,与基层干群一道对街道路面、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进行大清扫。二是落实牵头抓总责任。牵头市国资委、市金叶公司和中储粮揭阳直属库等四个单位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市民形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努力提升机关整体形象。三是深化“主人翁”意识。积极引导全体审计干部深化“主人翁”意识,对局办公楼、办公大院以及“门前三包”路段等区域进行全面清扫,消除卫生隐患。

  三、广泛宣传发动,营造创建氛围。利用LED显示屏、微信群和发放宣传册等渠道,不定期向干部职工推送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志愿服务等相关知识,广泛宣传创建活动;落实城市亮化要求,每晚18:00起局办公大楼全面亮灯,努力营造喜气祥和、万家灯火的城市氛围;全面落实禁烟措施,齐心协力创建良好的办公环境。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