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凝众智 促合力
共同推进我市经审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揭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7-08 10:17:5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7月3日,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在市审计局五楼会议室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旭亮主持,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国资委、市金融工作局等联席会议单位成员出席会议,联席会议办公室组成人员和市委审计办秘书科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李希同志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解读《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的主要精神和重点内容,总结2014年以来我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有关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任务,并听取各成员单位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郑旭亮局长指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做好新时代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强化权力监督制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现实需要,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因此,开展好新时代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意义重大。

  郑旭亮局长强调,建立健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发挥好联席会议的职能作用,是党委加强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的重要举措,是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要制度保障。下一步,联席会议要坚持“全面推进、突出重点、健全制度、规范管理、提高质量、深化发展”的工作思路。一是认真抓好新《规定》的传达学习和贯彻执行。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带头传达学习好新《规定》,带头贯彻执行好新《规定》,要把学习和执行新《规定》纳入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重要工作日程。二是建立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与联席会议的协调配合机制。联席会议要密切与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沟通协调,形成有效的协同配合机制,尤其是审计重大事项和审计结果要经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向审计委员会请示报告,并不折不扣地抓好审计委员会决策部署和委员会主任、副主任指示批示精神的贯彻落实,加大力度推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规范化建设,及早研究修订我市经济责任审计实施办法,完善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计划编制和审计结果运用机制,推动我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强化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间的密切配合和沟通协调。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集中智慧,抓紧制订市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及其办公室工作规则,以制度的形式来确保联席会议规范运行,切实充分发挥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在领导和统筹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职能作用。四是加强联席会议办公室自身建设。要按照制度健全、管理规范、运转有序、工作有效的要求加强和改进办公室方方面面工作,充分发挥参谋智囊、综合协调、服务保障和指导督查等作用。要加强对县(市、区)联席会议工作指导和督促,构筑横向形成合力、纵向保持一致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机制。

  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正式运行,我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迈入新阶段。(经济责任审计科供稿)


1.JPG


2.jpg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