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善作善成 调研成果转化再深化 善始善终 主题教育收尾不收场
——市审计局主题教育工作受到市委主题教育办高度肯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1-22 17:14:02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市审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市委和省审计厅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先学先改夯实基础,落实责任快速启动,明确任务狠抓推进,融合贯通全面提升,创新载体彰显特色,紧盯问题务求实效,主题教育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1月8日,揭阳市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揭阳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简报》第34期,简报指出:市审计局主动作为、统筹推进,既抓好“规定动作”,又结合审计实际创新“自选动作”,推动主题教育收尾不收场、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党性锻炼再强化。市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全市审计系统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提升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在上级部门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强化工作统筹,把主题教育同审计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围绕大局做好当前审计工作的实际行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氛围营造再升温。市审计局结合省审计厅集中整训工作要求,迅速行动,持续宣传造势、营造浓厚氛围。做足“规定动作”,连续召开多场专题研讨会,组织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举办“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忠诚担当履职尽责”专题党课,组织到省级红色教育基地—周恩来同志革命活动旧址(揭阳学宫)参观学习。创新“自选动作”,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将局办公大楼作为一个整体打造党建宣传新阵地,运用文字、图片等载体精心打造党建文化走廊,持续动态更新学习宣传内容,以此构建常态化的党建工作新窗口、党建宣传新载体、党员教育新阵地。

    三、进一步强化学习调研,成果转化再深化。按照集中学习研讨和个人自学提升相结合的原则,制定总体学习计划,每周一印发周学习课程表,组织开展常态化学习教育。局党员领导干部围绕加强审计机关党的建设、强化审计整改等4个调研课题,带头深入审计一线和基层调研,认真听取意见建议,摸清情况、找准问题,制订针对性对策,形成调研报告4篇。结合分管工作,分别到对应县区审计机关讲专题党课,引导基层审计干部加强党性锻炼,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近阶段来,局机关汇编主题教育学习资料13期3万多字,组织集中学习7场次、重温入党誓词2场次、专题党课8场次、影视教学3场次、现场参观见学5场次,举办全局主题教育知识竞赛1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强化理论学习、锤炼坚强党性、敢于干事创业。

    四、进一步强化检视整改,深查实改再提升。坚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刻检视问题,持续落实整改,建章立制,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针对省审计厅党组查摆的8方面突出问题,积极履行整改责任,主动认领工作任务,制定12项整改落实措施并逐项执行落实,推动上下联动、一体整改。针对市委制定的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制定8个专项整治工作具体实施方案,严格落实整改。针对纪律建设的要求,召开全市审计机关纪律作风教育视频会议,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针对全面履职、依法审计的要求,坚持把推动审计业务工作作为践行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先后完成2个功能区党政主要领导经责审计和市区北环城路工程等重点项目的结算审计工作。近阶段来,梳理形成领导班子问题5个、领导班子成员问题19个、集中治理问题8个,制定整改措施58条,已落实立行立改28项,修订完善各类制度11部。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主题教育收尾不收场,下一步工作中,市审计局将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成果导向相统一,持续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建立主题教育常态化机制,不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不断推动揭阳审计事业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