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审计局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审计机关党建工作及“审计质量提升年”活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来源:揭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04-28 16:17:18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4月28日上午,揭阳市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九楼会议室收听收看全省审计机关党建工作视频会议、全省审计机关“审计质量提升年”活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认真聆听省审计厅领导关于全省审计机关2018年党建工作总结和2019年党建工作计划,以及审计质量检查情况通报和“审计质量提升年”活动工作部署。

  在全省审计机关党建工作视频会议上,首先由黄建勋副厅长总结2018年党建和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并就2019年机关党建工作任务提出了安排意见。接着,卢荣春厅长作会议主题讲话。他指出,加强全省审计机关党的建设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并对全省审计机关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用力抓好审计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抓好模范机关创建为契机,充分发挥政治建设的统领作用。二是更加有效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全省审计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三是更加严格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全省审计机关各级党组抓党建工作的领导能力和工作水平,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铁军。

  在全省审计机关“审计质量提升年”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上,首先由总审计师刘柱棠通报审计署对省厅审计质量检查情况和省厅对广州等5个市审计局2018年审计业务质量检查情况,并对《广东省审计机关审计质量风险防控三年(2019-2021)行动方案》作了解读。接着,卢荣春厅长对开展“提升年”活动作了动员部署讲话。他指出,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是审计工作能力和水平的总体反映,是审计机关依法有效履行监督职责和防范化解审计重大风险的关键所在,也是当前我省审计工作的一块重要“底板”和“短板”。他强调,广大审计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时代提升审计工作质量的特殊重要意义,并就开展“提升年”活动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审计立项和组织的科学性,认真落实审计署“两统筹”工作部署;二是要强化审计执行环节管控,从源头上堵塞审计质量风险;三是要严格法规审理和质量检查工作,切实发挥审计质量控制枢纽的重要作用;四是要提高审计整改监督效果,推动形成审计整改监督的强大合力;五是要提高审计队伍专业化水平,健全完善制度配套,大力实施大数据审计,构建提升审计工作质量的长效机制。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